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获优秀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我校“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本次考评,考评结果为优秀。

北京市科委对其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行定期绩效考评制度,每三年考评一次,采取优胜劣汰制度,将参评机构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参加此次考评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计135个,其中绩效考评优秀的为20个,占总参评机构数量的14.8%。“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会议和现场评审的层层打分,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

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我校食品学科优势,以食品添加剂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支撑产业化开发,立足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以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的重点产品和共性关键技术为研究核心,产学研联盟为研发主体,重点开展了食品添加剂的绿色化学工程、生物制造工程、应用技术、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管理与标准、制造及应用过程中有害物质形成与消长规律与品质控制等关键技术方面研究,充分发挥食品香料香精和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科研优势,构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年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方面成果丰硕,促进了我国食品添加剂与配料产业、食品产业的科技进步。

学校领导对本次绩效考评极其重视,工程中心主任孙宝国院士主抓亲为、参加会议答辩,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严格把关、到场指导。此殊荣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在考核中获得“优秀”,对于我校意义重大,不仅仅标志着北京市科委对我校工程中心科研实力的认可,更标志着我校具备了参加申请科技部科研平台的资格,这将为学校继续申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创新性研究及成果转化,促使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