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31日,学校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本学期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规范预算工作,预算要跟着事走,要求各学院认真梳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点,要做哪些事,需要多少预算;二是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各学院理清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2017年的工作重点;三是各学科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确定建设目标,根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整体设计建设方案。四是拟申报博士点的学科,要精心撰写申报材料,对照标准找差距并进一步完善。

杨德勇院长强调了本学期重点工作。首先,他对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制度完善,学校和学院要制定出一套完整的管理办法;二是组织完善,复试工作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重大事项应通过学院学位委员会讨论决定;三是细节周全,各个环节时间节点要把握好;四是准备充分,各个细节和环节都要考虑到。其次,他对于招生宣传工作做了强调。他提到,今年学校提高招生宣传费用,各学院应认真分析生源情况,选择有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最后,他指出按照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要求,下一步将出台我校学科建设指导意见,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招生、学位和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通报。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生复试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