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学工部长、研工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德玉副书记代表我校做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对2016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专项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对2017年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经验交流环节,张德玉副书记以《以耕耘工程为抓手,将教师教书育人落到实处》为题,从价值引领、机制支撑、延展平台三个方面,对我校加强师德建设、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引导教师重德育人、丰富育人载体、拓展教师教书育人的深度广度等做法进行了介绍。张德玉副书记表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学校将会研究制定奖励办法,进一步调动广大专任教师参与育人工作的积极性,激励他们耕耘不拘三尺讲台,以师者风范在更广阔的天地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班级建设、红色“1+1”等多项工作荣获北京市的表彰。张德玉副书记主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对高校宗教渗透的机制研究》获批成为2017年度获批的十项重点课题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元化、阶梯式实践教学模式探索与创建》获批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外国语学院和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在2016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级集体创建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娜被聘为北京高校首批特级教授,赵春丽、杜凡被聘为北京高校首批特级教师。我校有6人获得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3人获得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1人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最佳人气奖;另有4人获批2016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一等奖。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2016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3个学生党支部荣获三等奖;8个学生党支部荣获优秀奖。法学院法学143班在2016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级集体创建活动中荣获示范班集体;另有4个班级荣获优秀奖;3间学生宿舍在2016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活动中,获得“北京高校师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