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顺利完成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上交工作

   

按照北京市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取消车辆”集中上交的工作安排,学校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上交工作从201716日正式启动。依据北京市教委批复的学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目前我校已顺利完成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上交工作。

为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降低行政成本,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自2016年下半年启动公车改革工作,成立了以孙宝国校长为组长、以张耘副校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学校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多次召集会议就公车改革事项进行讨论,确定了学校公车改革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实际需要明确了学校拟保留的公务用车数量和用途,确定了拟取消的车辆,同时完善了学校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后报至北京市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审批。12月底,该方案获得批准。

今年16日学校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上交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上交工作在学校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学校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后勤基建处负责相关资料准备和车辆交送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证明材料准备、移交手续办理和拖车申请工作。根据“取消车辆”状况、收车场容量情况和车改办拖车安排,学校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协调,从110日起分批组织车辆上交,截至224日最后3辆“取消公车”上交完毕,我校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上交任务圆满完成。

同时,国有资产管理处着手启动“取消车辆”账务处置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