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研讨会

   

222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韩青教授出席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交流研讨会,并对数学系教师进行基金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具体指导。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数学系申报基金老师及其他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显兵院长主持。

曹显兵院长首先介绍了韩青教授的基本情况。韩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现在是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多项专项项目,在美国也主持了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韩教授首先讲述了撰写基金申报书的一些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分析了数学学科历年资助情况,鼓励大家充满信心、积极申报。韩教授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的确定、摘要的撰写、各个条目之间的协调、行文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且通过他本人多年的评审经验,指出了申报过程中易犯的一些典型错误。最后韩教授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许多问题,对研究方向与他接近的部分老师的申报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对韩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康处长介绍了我校在基金申请方面的政策,阐明我校对教师申请基金的大力支持,希望数学系教师多和韩青教授进行交流,认真修改申报书,增加中标几率。 

通过与教学和科研经历丰富的韩教授开展深入交流,老师们表示获益匪浅,也必将促进我院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