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耘副校长为后勤基建处科级以上干部讲课

   

新学期伊始,后勤基建处全体职工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满怀热情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18日,后勤基建处举办具有部门特色的大讲堂活动,副校长张耘以“在同一价值观引领下,努力追求卓越的工作绩效”为主题讲授第一课,后勤基建处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讲堂。

张耘副校长从位置与制约因素是我们思考的出发点、价值观是我们行动的指挥棒、趋同的价值观是处室工作的原动力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志做了详尽的阐述。

张耘副校长指出,价值观是一种内心尺度,它支配着人的行为、态度、观察、信念、性格等方面。价值观是影响人的行为的主要因素。我们要不断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摒弃那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相符合的错误观念。要正确认识后勤基建处所处的位置,在学校各学院和部门中不是中心影响中心、不是大局关乎大局,后勤基建的服务和保障不可或缺。同时还要正确认识预算管理是适应学校的管理模式,正确认识内部审计、纪检监察的监督保护作用,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工作的有序开展。

张耘副校长强调,趋同的价值观是推进处室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原动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在实际具体工作中不断建立和强化全处室的同一价值观。要让职工感受到劳动能够带来快乐,辛勤工作能够体现自身价值。全体职工都应该树立学校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全处职工用同一价值观来引领,在以德为先、以能为基、以勤为本、以廉为范的基础上,一定会不断做出更加卓越的工作成绩。

张耘副校长还用驾驶车辆中先提速再并线的比喻,生动形象地鼓励年轻同志要鼓足干劲,“多拉快跑”。最后,张耘副校长用“情况、情结、情怀、情绪、情操、情义”和“没有什么比全力以赴完成艰难的工作,更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更能找到自我”作为总结,希望后勤基建处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工作秩序和规矩意识,积极做到忠诚事业、主动工作,努力追求卓越的工作绩效。

最后,吉涛处长传达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处同志要坚持“讲规矩,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力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各位副处长结合各自主管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