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新学期工作

   

21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董竹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校长孙宝国对新学期学校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他谈到,2016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尤其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学校的工作目标是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重点突破一流学科建设,实现“369”和“421”目标。2017学校研究生规模、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良乡二期工程有望开工,二期工程要本着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开展建设。孙校长强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是关系到学校兴衰荣辱的大事,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聚人、聚力,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有关重点学科的建设,根据ESI评价指标要求进行分解。孙校长分析了目前北京市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强调既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希望,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和标志性指标认真研究ESI规律,寻找突破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和恒心。他强调,今年各单位要下功夫做好教学评估准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博士点申报以及两科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

孙校长对新学期中层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17年学校将加强制度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梳理,及时修订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干部教育以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职工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中层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增强担当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谭向勇对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党建工作。首先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价值引领。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各级理论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主要精神、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其二是继续落实巡视整改,做好迎接“回头看”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整改落实,迎接2017年市委巡视组“回头看”。其三是上半年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研讨我校党建工作。要认真分析我校党建工作的现状,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和落实举措。其四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完善党建工作组织体系。要明确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师生党支部三级党建工作的运行机制和工作内容,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其五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要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教职工中的“关键少数”,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高层次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加强教职工政治思想理论培训和业务工作培训,强化教师的敬业精神,提高教师思想素质;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服务意识;同时还要及时了解学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梳理分析意见,及时作好解释说明,努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学生工作是全校教职工共同的工作,全校上下要加强认识,坚持全员育人、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有关文件要求,从战略高度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依据即将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继续完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及相关管理规定,强化有针对性的分层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

谭向勇书记还就学校下一步发展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目标不变,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断改革完善,按照学校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发展方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逐步提高学校整体水平,努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要求三个层面对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乘势而上、树立信心,重点突破、主动出击、规范管理、强化纪律,以上率下、无私奉献,不断推进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