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领导到我校调研工作

  

  

213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副市长王宁带队来到房山区调研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工作,并专题听取我校良乡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张耘出席调研活动,北京市相关委办局、房山区等领导参加调研。

上午,市领导来到我校良乡校区进行实地调研,校长孙宝国向市领导介绍了我校良乡校区建设情况。孙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市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良乡校区的建设历史、运行情况,介绍了两个校区的定位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目标,以及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主要困难。孙校长表示,学校将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大局,完成相关疏解任务,并充分发挥两个校区的功能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北京市的发展。

随后,市领导在良乡园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专题听取了我校良乡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张耘副校长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我校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的功能定位,阜成路校区主要承担了研究生教育、国际教育和科技创新的功能,良乡校区主要承担了本科教学的功能,同时就目前我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需要上级领导帮助协调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孙校长就我校良乡二期建设土地、教工住房等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林克庆书记、王宁副市长在讲话中谈到,北京工商大学在北京市和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北京工商大学到房山建设良乡校区和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多年来对属地发展给予的支持。市领导随后就我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教职工住房问题、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规划和建设等与房山区区委、区政府、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土委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强、市财政局副巡视员汪钢、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谢俊奇、房山区区委书记曾赞荣、房山区区长陈清、房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兵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后勤基建处副处长付仕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