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获评“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位列食品科学技术类学术期刊第四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近日公布了第5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并在52种食品科学技术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4位。

近些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了一系列高等教育评价指标,如《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等。其中《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我国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之一,2009年推出第一版,每两年发布一次。相对于其他评价系统在时间上的滞后性,该评价系统更能反映刊物最新学术指标的变化。评价指标主要有: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即年指标、基金论文比、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量(或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情况)和专家定性评价。此次评价的中文学术期刊共有6193种,最终评选出权威期刊326种,核心期刊1566种;其中,在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中,共参评52种,评选出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13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获评核心期刊,且在13种核心期刊中排名第1,总排名第4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排名的大幅提升,是刊物近两年所做大量高水平工作和学术指标快速提升的直接反映,同时也是对期刊工作的肯定和激励。《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刊物学术质量、扩大刊物行业影响,力争再创佳绩。

附图:第五版RCCSE食品科学技术类权威、核心学术期刊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