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1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2016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汇报了学校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情况与2017年工作规划。过去的一年,党委宣传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十三五”开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加强了理论学习的组织和引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多层面巩固学校宣传思想阵地,进一步完善舆情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新闻网、视频新闻、校园广播、微博、微信于一体的全媒体,多种形式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提升内宣,突出特色加强外宣,并着力加强微信平台的建设管理,推出校园全景VR;创新形式开展教师主题实践,组织评选校园年度人物,设计、制作带有学校标识的校园文化用品,官方微信持续推出“为你读”“读经典”栏目,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她还介绍了2017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考和计划,并对支持和参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各单位负责人、广大通讯员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对学校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予以表彰。17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18名优秀通讯员、2个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9名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10名优秀图片摄影人、10篇微信美文制作单位上台接受了表彰。

图书馆微信运维团队代表王丹老师以“开放的大时代 vs 年轻人的小时代——图书馆微信图文消息创新实践”为题,从团队结构、理念、内容元素的组成与策略三方面介绍了运维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经验。她谈到,应“有用、有爱地打造师生欢迎的微信,多设计亲切、接地气的内容和具有吸引力的标题,重视受众互动和阅读习惯等。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辛苦付出的各单位新闻宣传人员和默默支持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肯定了2016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强调宣传与思想工作密不可分,并希望各单位凝练成绩,将工作理念、目标、措施、方法通过宣传阵地更多地展示给大家。同时,他对学校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对外宣传要聚焦学科领域、专业领域和教学科研一线教师,深入挖掘闪光点,对外提升学校影响力,对内增强学院影响力,努力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第二,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全国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浓厚全员育人氛围,创造全员育人环境。第三,加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各单位要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宣传主流文化价值观,使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高校阵地。他希望2017年大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神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为提升学校美誉度、提高部门工作显示度、增强个人工作能力而不断努力。 

附: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