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单位

  

  

110日,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2016度年终考核获奖单位和个人。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参加了会议。

学校工会获评2016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单位”奖,从100余个申报的教育系统单位中脱颖而出。此前,学校工会多次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综合考评”奖。2016年,在学校党政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校工会围绕换届年、教育年、暖心年、健康年和发展年,成功召开学校第四届“双代会”,着力加强思想文化教育和综合技能培养,积极推进全面全员参加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全年搭载北京市总工会的12351APP和健步121APP,掀起教职工健身热潮,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发展水平,在上级工会对会员满意率的民调中获得优秀。

学校教师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表现优异,获得多项国家级、市级奖项。其中,艺术与传媒学院梁珣教授和经济学院王绪瑾教授获得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荣誉称号。学校工会理论研究获得了重大突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撰写的论文《高校工会的现代价值与师德建设的互构研究》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2015年理论调查研究征文活动论文类一等奖,这是北京市教育系统唯一的一等奖。

近年来,校工会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工会理论与调研实施方案》,并以此作为提升工会干部素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每年对理论研究工作进行布置,择优推荐参加上级工会评选交流,均取得多项奖励。校工会将继续努力创新服务机制、延伸服务触角、强化自身建设,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