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考核述职测评会和中层干部会议

   

   

116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全志出席会议。

谭向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就学校全年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基建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一年来履职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认真地进行了书面述职。

参会人员根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和日常工作,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测评表。测评会还对2016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团委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随后,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孙宝国简要回顾了2016年学校有关工作,对寒假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谈到,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特别是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其中学生四六级考试成绩同比有较大提高;科研项目经费增加,科研工作取得一些标志性的成果;学科建设工作中,学校获批了市级和行业的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级、市级奖项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研究生规模和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良乡二期土地使用权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7年开工后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办学空间。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17年对工商大学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教育部2017年将公布“双一流建设要求和规划,博士点申报工作亦将开始,这些对我校是重要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做好相关准备,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临近期末要加强安全工作,易燃易爆物品应清理干净,能断水断电的应断水断电,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两校区进行安全检查。学生工作部门要关注学生假期安全,做好春节不回家学生的安置,后勤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保卫部门要做好安全保障。

孙校长希望,各单位要利用寒假时间谋划工作,做好准备。第一,有关学院和部门要做好两科基金申报,要帮助年轻老师做好充分准备,建议有申报资格的老师积极申报,利用寒假期间高质量完成申报文本;第二,教务处和工科学院要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准备。要根据认证要求调整课程设计,希望以此为契机纠正工科理科化问题。第三,有关部门要利用假期继续为申博工作做好准备,利用春节假期走出去请进来,扩大专业交流。第四,继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加强平台建设管理的学习,总结经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日前计信学院联合其他四家单位申报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已成功入选,希望其他学院多努力,力争早日突破。此外,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是评价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作为我校规划优先突破的经济商学和农业科学学科,2016年我校入选的论文数量、他引率均有一定幅度增长,但还有很大努力空间,希望各单位利用假期好好总结提升。同时,孙校长要求,寒假期间后勤基建处要做好良乡二期建设准备工作和阜成路校区电力增容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做好期末考试后续工作以及下学期开学前补考准备工作,对学业困难学生做好教育和帮扶。

 孙校长强调,2017年学校发展任务依然艰巨,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吃苦精神,有为才有位,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中层干部和所有师生员工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