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交流会

      

112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主持。

会上,九个学院团总支书记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和学生特点,就本年度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共青团工作及2017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汇报,内容涉及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此次述职交流会既是对2016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系统梳理和集中展示,又是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下为做好2017年的共青团工作打下坚持的基础。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改革形势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指示。张德玉副书记指出,2017年的工作要着眼于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的提升,要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围绕育人的中心目标,将这一理念贯穿于整体工作中;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提出了“稳支点、增亮点、克难点”的九字方针,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打造品牌活动,从内涵上进一步深化,从参与广度上进一步提高,从对外影响力上进行突破。并希望校团委能够加强全校思想引领工作,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最后张德玉副书记指出,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队伍应把握机遇,紧紧围绕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