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诚信教育,树立良好学风,艺术与传媒学院于11月至12月期间开展了以艺诚信之术,传诚信之媒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11月中下旬,学院48个本科生班级、6个研究生班级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阐述诚信定义、讲述诚信故事、开展诚信辩论、演绎诚信短剧、举办诚信游戏、播放诚信视频、进行诚信宣誓、诚信签名表决心以及结合身边诚信案例进行自我剖析和反思总结,将诚信资料做成丰富多彩的幻灯片与视频,以动态的影像进行分享交流。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全员参与,集体讨论分享,成效显著。视传163班李天畅说:诚信教育班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宣扬,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明显增强。

签署诚信考试告知书

诚信考试是学风教育的重点内容,关乎每名学生的切身利益。12月中下旬,艺传学院制作《艺术与传媒学院诚信考试告知书》,将学校《学生手册》中相关考试规定告知学生,要求每名学生认真学习并签字承诺,保证在大学期间所有考试过程中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和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共同努力,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考试,树立学院良好学风考风。

开展我为诚信代言活动

各班在班委的带领下收集班级诚信口号,号召班级同学以诚信、求实、求真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每名学生诚信宣言和照片,先后推出了24我为诚信代言文章,点击量达到4813次,受到学院学生的好评。产设152班曹旭引用名人名言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号召大家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做事。

举办诚信教育主题书画和平面作品展

12月中下旬,围绕诚信教育主题,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书画和平面作品展,收集书画作品30多幅,平面作品30多幅,学院将优秀作品进行装裱,并在良乡校区艺B楼展出,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动学生参与投票评选出自己心中喜爱的优秀作品并予以奖励。

艺传学院诚信教育月活动期间,结合学生们的专业特长开展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们课余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诚信意识,促进了优良的学风、考风、班风建设,构建了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