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硕士论文顺利通过北京市抽检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公布了2014-2015学年度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的通讯评议结果。我校被抽查的15个学科的41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2014-2015学年度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抽检硕士学位论文总计2360篇,经过初评和复评,其中2239篇为合格,合格率为94.87%。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对本次被抽检的论文专家给出的评审意见进行了统计,我校被抽检的学位论文初评全部一次通过,专家没有给出不合格的评审意见,其中被评审为良好(3位专家给出2个良好以上的评审意见视为良好)以上的论文36篇,占抽检学位论文总数的87.80%,被评审为一般(3位专家给出的评审意见有2个或3个为一般)的学位论文5篇,占抽检学位论文总数的12.20%

学位论文抽检评议是监督学位授予单位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出台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将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作为国务院学位办的常态工作,对抽检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单位和学位点进行约谈整顿直至撤销。北京市教委亦将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常态化,并从今年起,北京市将扩大市属院校抽检论文比例,将5%提高到10%,存在问题的论文单位扩大抽检比例。

研究生院一直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并于2016年出台了《北京工商大学学位论文抽检送审管理办法》,建立市、校、院三级学位论文的抽检送审制度,监督检查学位论文质量水平。希望各学院各学科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切实保障学位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