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12月28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曲振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城教授,副院长罗玉波、张伟,倪国华、梁鹏、郭志超、李飞、王绪瑾、吴强、杨晓华等学院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会前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曲振涛见面,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高校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副校长李朝鲜先后与三位专家见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忠心的感谢。罗玉波副院长从经济学院学科发展的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现状、科研特色、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之后,七位系主任分别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报告,向专家介绍了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的设置、考核方式等方面内容。
工作汇报结束之后,三位专家对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曲振涛教授首先肯定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已经取得的突出成果,认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可以结合区域经济社会的特点,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同时应该进一步加强学术会议的举办,增强学科的影响力。张连城教授认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针对学科的性质以及社会需求来设定,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进一步增强国际化视野。赖德胜教授强调培养方案制定中,需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的特色,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会议还就学科建设和培养方案的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思考“十三五”期间的学科团队搭建、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建设特色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争取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