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

 

12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会上,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从基层党组织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集中制基本制度等巡视反馈的党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与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情况、排查软弱涣散党支部和薄弱党支部及整改情况、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改进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邱晓平针对今年接受北京市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希望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能够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完善落实相关法规和制度,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发挥基层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为学校推进整体工作提供制度与环境保证。

董竹娟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党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做好我校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谭向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并对处级领导班子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明年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对做好迎接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做出明确指示。谭向勇解读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