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与省广股份举行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挂牌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12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挂牌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心(以下简称省广股份)举行,学院副院长高丽华、宋煜、党委副书记刘晶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我校于2015年获批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基地以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为基点,以创新实践项目为核心,以特色学科为支撑,搭建内引外联、六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作为创意传播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的主要实施机构,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核心,进一步推进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此次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与校外兼职导师的聘任工作,正是这一平台建设的延伸与拓展。

省广股份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最早一批成立的广告公司,被业内誉为中国广告业的扛旗者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广告第一股2016年荣登中国500企业,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营销传播集团。近年,省广股份实施平台战略,已经成立了十一家平台公司,涵盖大数据、体验营销、娱乐营销等领域,吸引了赵薇、黄晓明、杨澜等明星艺人及行业精英加盟,成为省广的合伙人。

实践基地负责人高丽华教授表示,省广股份作为国内最早的三家外贸型广告公司之一,见证了中国广告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史,其自身发展也彰显了中国本土广告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的成长史,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双师制,即校内专业教师的系统理论教学与校外导师的行业前沿经验分享,实现广告教育的大胆创新,促进学术理论与行业前沿知识的深度结合,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引进的无缝对接。省广股份数字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冉对艺传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史,公司内部业务以及人力资源需求等情况,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的优秀学生能够到省广股份实习、就业,获得良好的发展平台。

在会谈中,刘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分布、学生结构以及就业情况等,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和感谢。宋煜就同学们共同关心的薪资水平和职业发展前景问题做了交流,广告系副主任丛珩就实习、实践以及校园招聘等工作的落地与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省广股份的几位主管分别做了解释,并详细解阐述了公司重视毕业新职员的招纳和培养,实习生、毕业生的薪资水平,企业成熟的竞聘、淘汰、转岗、外派机制,以及对新员工的容错率。强大的平台价值以及员工成长培育体系,既是省广股份长期发展的人才理念,也是广纳贤才、获取人才资源的良好模式。会上专业老师还就数据共享、新兴技术在广告传播领域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挂牌与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旨在搭建艺术与传媒学院和省广股份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的平台,未来在实践教学,双师课堂,科研项目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可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希望能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与平台优势,探索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模式,为中国广告业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