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1228日,法学院青春·筑梦·笃行”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院领导谢安平、文四英、俞亮、盛秀金出席了表彰大会,学院部分教师、16级全体新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场视频生动的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学院本科学生共28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219人次获校级以上表彰,法学144班获评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学科竞赛成绩喜人,全院1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74人次获奖;多个作品在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中获奖。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谢安平为大会致辞,他对同学们一年来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希望广大学生将自身提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学生,坚定法治信仰,再创辉煌。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市级优秀班集体、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级助理、法院之星、团学青优秀干事等。颁奖期间,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用声音和画面分别展示了法学144班、学院之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们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热心公益、团结奋进的风采。

优秀团学青干事杨文、李蹊分享了自己在团学活动中的体会,表示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院自强之星赫明宇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军旅中得到的磨砺和锻炼。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天琪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从迷茫到坚定目标的奋斗历程,她谈到,作为法学院的学生,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学弟学妹们把努力当作人生最好的信仰,把学习当成生活最大的快乐。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的视频生动的记录了学院的16位班主任默默付出、关爱学生的一点一滴,他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爱心、奉献。学生代表为在场的老师献上鲜花,送去了内心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朗诵表演及合唱《写给未来的自己》中,大家一起追忆往昔,展示了我院学子追逐梦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工商的深厚情谊。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文四英讲话,对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集体表达诚挚的祝贺,对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院学生们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学院希望以此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也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继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青春、筑梦、笃行,让优秀和卓越成为我们前进的灯塔,让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