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1228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雪为组长,市纪委、市审计局、市财政局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10检查组,到我校检查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采取集中汇报、个人访谈、延伸座谈、专项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全体校领导参加了集中汇报会。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与会校领导,并对2016年学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创新性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与随机选取的4名学校领导进行了个别访谈,深入了解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被访谈领导干部本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与随机选取的6名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延伸座谈,了解主体责任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检查组还对财务审计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并认真查阅了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材料。

张雪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工作很扎实,有成效有创新,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和认识中央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认清导向,通过明责、确责、督责、问责等措施,一级压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在平常,严在经常,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约束无时不有,通过严格的监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根据检查情况,市相关部门将向学校反馈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