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危化物品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为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杜绝学校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122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危化物品管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耘主持。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通知的文件精神,从检查对象、检查时间、检查分组、检查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各项要求。他从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安全培训和教育、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压缩气瓶安全管理情况五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最后,张耘副校长做总结部署。她强调,此次开展的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详读文件、认真检查、及时整改、摸清家底、留清记录;及时总结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整改;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确保学校与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