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

   

   

122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负责人和网络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德英副校长主持。

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做了学校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情况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应用系统运维、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2017年的工作计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左敏和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左敏处长结合教务处的核心业务,提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融合大数据,将学校的教学、学科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集合到网络数字平台。马春晖馆长从图书馆网站建设、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基于数字资源的学科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情况,特别强调了LibGuides学科导航的应用,以及查收查引服务在查找论文被SCIEEICSSCICSCD等收录及被引用方面发挥的作用。

校办信息统计科科长徐伟钦介绍了学校协同OA系统应用情况,以及该系统在提高效率、整合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协同OA系统的推广力度。国资处采购管理科科长华菂以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在OA系统中的应用为例,介绍了事前监督联审表的应用背景、使用方法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信息化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体会其对科学决策、信息共享、资源统筹和工作协调的支撑,并对做好2017年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四个意识”要求:要树立一把手意识,部门主要领导要更加重视;要树立创新意识,用创新引领基础设施建设;要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和本部门工作高度融合;要树立信息安全意识,用安全引领管理。

副校长方德英对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顶层安全设计,要有思路、重协调,要既重视信息化建设同时也要重视信息化管理。

会上还对在2016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