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2015-2016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1223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以“逐梦青春,荣耀计信”为主题的2015-2016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学校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伟业嘉园社区、佛子庄乡中心小学、北京青年报、馨然嘉园社区等共建单位代表,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共聚一堂,总结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全院师生不断努力,学风建设继续深化,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全院12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484人次获奖,其中381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计算机培训班,连续开办4年,服务老同志2000余人次,获得广泛好评。ibus学雷锋小组、党支部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获得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等也取得了骄人成绩。一幕幕精彩画面,记录着计信师生刻苦钻研、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对“计信是冠军”精神的传承。

方德英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冀:希望同学们坚持以学习为重中之重,尤其是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和学院重点课程的学习,继续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活动,重视综合能力提升;希望老师们重视育人、全员参与,多投入精力,多倾注感情,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将实现“369”目标与学生的成长成才完美结合起来;希望学院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和突出学生思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把特色工作深化推广,切实落实以生为本,德育为先,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上,方德英副校长为获得市、校级优秀班级体、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的集体与个人颁发证书。

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薛子育发言后,共建单位代表、学院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为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学科竞赛优秀团队和个人、学院之星、学院星之队等颁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计信学院还为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一场迎新晚会,热烈的舞蹈、动情的歌声、搞笑的小品、实时互动的微信墙,都在昭示着新的一年,在计信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同学们将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获得更大的进步。16级新生代表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逐梦青春,荣耀计信》展示了计信学子坚定勇敢、不断拼搏的逐梦精神,也燃起了每个计信人互相学习、勇夺冠军的精神。

表彰大会旨在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通过总结和表彰进一步倡导良好学习风气,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典型育人、榜样引领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面貌,紧紧围绕学院“一体两翼,全员育人”新理念,团结一致,加快发展,为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