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2016年度学科竞赛表彰暨优秀团队风采展示会

   

   

1221日,计信学院举办主题为“青春,迎接‘挑战’”的2016年度学科竞赛表彰暨优秀团队风采展示会。北京交通大学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我校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指导老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400余人参加。北京交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并交流参赛经验。

大会分风采展示、经验分享和荣誉表彰三个环节。会上播放了学科竞赛总结宣传视频,计信学院大学生创新科技协会主席程佳宇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历程,展示了获得的累累硕果。一年来,学院大力营造氛围、精心组织指导、积极参加竞赛,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蓝桥杯全国选拔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国软件杯等高水平赛事中获得诸多奖项,让现场学生受到了启发和鼓舞。

学科竞赛优秀团队代表“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武术擂台机器人”团队、“登峰造极自由行”、“荣耀”队、“e-Space”通过生动精彩的作品展示了学科竞赛的魅力,机器人的动感“小苹果”舞蹈、远程控制的智能家居系统等生动有趣的科技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服务街团”队 、“沃尔天” 团队及“草莓红丝绒”团队介绍了他们的创业创新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激发了很多学生的创业热情。

北京交通大学徐越分享了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经验体会、中信网的实习经历以及其科技成果,特别是作为国内高水平“白帽子”hacker,为企业和国家信息安全做出的有益贡献,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了“兴趣是第一生产力”“耐得住寂寞,做精彩码农”,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阵阵掌声。

会上,学院对8支优秀团队、3支优秀团队特别奖进行了表彰。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学院还在官方微信“计信小助手”上开展了“青春,迎接‘挑战’——选出你心目中最佳学科竞赛团队”投票活动,三天时间内,吸引了6000余人点击投票。大会现场,师生还投票选出了“你最想加入的团队”,最终“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获胜。

一年来,计信学院坚持“一体两翼、全员育人”的学生工作理念,继续深化学科竞赛科技活动为载体加强学风建设的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宣传、动员、组织、管理、运行机制,呈现出了国内国际并进、跨学科高水平交融、梯队传承完整等特点,特别是在学生梯队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大一大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比例大幅度提升,对学科竞赛兴趣度逐年攀升。一年来,学院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80余人次。

本次大会展示了一年来学院师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成果,也展示了计信学子勇夺桂冠、团结协作的青春风采,荣誉表彰激励着全院师生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期为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