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法学144班获评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

  

  

1220日,2016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推荐的英语141班、广告132班、法学144班、数学141班、新闻1415个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经过北京市评审和初选后,法学144班最终从53所高校的260个推荐班级中脱颖而出,最终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26个优秀班集体一起晋级决赛,最终获评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包括“主题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法学144班准备充分,作为第一轮出场的班级,为现场观众奉送了精彩答辩,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与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答辩会现场,法学144班班级视频以“法律己身,学贵有恒”为主题,通过“笃学·求知”、“ 格物·人杰”、“ 尚行·明德”、“才华·竞秀”四个篇章,展示了独具专业特色“law”的班级特色——即:learned(博学) 、 active(积极)、 will(意志)。视频形象地将法学144班三年的学习、生活和班级建设全景展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不但展示了班集体家一般的温暖,更加真实地描绘了全班同学三年来快速融入集体、参加学科竞赛、志愿社会服务、坚定法律信仰的充实生活和丰硕成果。最后送上的对联“丝乐奏耳喜闻书声同窗载,竹韵悦心爱览卷文天下事”更是生动的展现了同窗其乐的良好班级氛围。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是目前北京市组织的唯一以高校班级为单位开展的评比展示活动。自评选活动创建以来,我校一直对该活动给予高度的重视与支持。在此次评比活动中,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法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亲临现场,为法学144班加油鼓劲。

 一直以来,学校对班级建设高度重视,通过优化管理结构,提供学术平台,创新活动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为本科各班级创建了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此次法学144班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学校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彰显了学校优良的学风和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