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嘉华学院2016年“书香嘉华&家校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1218日上午,嘉华学院举行2016年“书香嘉华&家校联盟”启动仪式,300余位2016级新生家长代表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事业部部长李雪红、我校纪委书记邱晓平莅临仪式现场。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校长宋国华,党委书记张晓磊,副校长张建、孙桥、杨建琪,校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吴伟波及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学业导师、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香嘉华培育核心素养 家校联盟开创成功未来”为主题,是继2015年度首届“书香嘉华 师生共读”读书活动及“家长嘉华共携手 家校联盟育精英”新生家长会后的又一次盛会。上午十时,启动仪式在嘉华学院形象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宋国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家校联盟成立以来,开展了读书季等活动,希望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染每一名嘉华学子,家校联盟拉近学生、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距离,使学生更加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父母。历经在嘉华学院四年的蜕变,嘉华学子将被塑造成为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明事理、知感恩的具有崇高理想道德信念和强烈责任感的对社会有用之才。

李雪红部长在讲话中说,书香嘉华培养核心素养,家校联盟开创成功的未来,随着书香嘉华和家校联盟活动的不断深化,嘉华学子一定会更加奋发上进、积极进取、懂得感恩。希望嘉华学院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积极参加北京团市委举办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联手一起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平台,祝嘉华学子都能前程似锦!

仪式上,黄侃副主任、吴保德董事长为在北京市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团队颁奖;李雪红部长、宋国华校长为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优秀基层团干部、优秀团员奖项获得者颁奖;副校长张建、杨建琪、吴伟波为在首届“书香嘉华 师生共读”读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颁奖;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学院张晓磊书记为嘉华学院党校晨训营暨青年领袖训练营优秀团队颁奖。

嘉华学院党校晨训营暨青年领袖训练营学生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文管161班全佳宁在发言表示,感谢学校、感恩父母,希望有更多嘉华学子加入到晨训营的大家庭,一起从嘉华走向世界。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46班高鑫同学的家长王小娟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和谐的育人环境、浓郁的书香气息、静谧的生活氛围、先进的教学设备、兢兢业业的领导、教师和辅导员,让学生们养成了乐于读书、善于学习的好习惯。作为学生家长,看到学校举办大型的家校联盟共建活动,看到孩子们都能有良好的读书、学习和生活习惯,由衷地感谢学校。

启动仪式上,吴保德董事长将象征着嘉华学院智慧与传承的《书香嘉华 智慧手札》亲手传递给了2016级新生代表,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亲自在手札扉页上撰写的读书心得,勉励学生们要勤学善思、博览群书,真正做到嘉华校训中的“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同时,积极乐观、立德树人,传承“立德立行 达己达人”的嘉华精神。

五位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将精心挑选的书籍赠送给了2016级新生代表们,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不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

黄侃主任表示,家庭是学生的第一所学校,也是最重要的一所学校。家庭的生活环境,家长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自身的道德文化修养,教育子女的理念和方式等,对学生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嘉华学院通过建立家校联盟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建立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整合的“合作型”家校关系,弥补了大学与家庭的疏离感,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学校的和谐发展。他还对嘉华学院连续两年举办此项活动给予肯定。

当天中午,2016级嘉华学子来到学校餐厅,在餐厅大师傅们的指导下,与家长一起包饺子,共进午餐,学生家长其乐融融,餐厅中洋溢着温馨的氛围。随后,家长们在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实验室、智慧教室、学生公寓等校园场所,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一位家长表示,作为家长非常愿意凭借自身资源与学校一同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学生的生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嘉华学院张晓磊书记介绍,家校联盟旨在团结全校学生家长,坚持家校沟通与合作,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有效体现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和参与权;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绿色育人环境;深入推进嘉华学院国际化高端商科学院的发展,为学生全面和谐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当天下午,嘉华学院2016级新生表彰大会暨2017年新年联欢会召开。“初遇·憧憬嘉华”、“携手·成长嘉华”、“温暖·感恩嘉华”、“寻梦·腾飞嘉华”随着节目的一幕幕上演,师生家长们仿佛重温了与嘉华的相遇、相识、相知,也看到了自己在嘉华学习、成长、收获的锦绣前程。

嘉华学院与家长共同携手,是嘉华学院“新生工程”中一项重要举措。它是在已建成的“家校沟通平台”基础上的延续和升华,充分发挥了家校平台的育人功能,有助于学校和家长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探索家校教育整合途径、策略,打造具有嘉华学院特色的教育生态共同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