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工委公布了2016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两篇调研报告获得二等奖。

我校食品学院食品专业2014级朱晨、蔡淼、张新、张丽楠、杜雨婕同学撰写的《环保视野下北京市废旧手机回收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指导教师:王鲁娜)以及商学院会计专业2014级王嘉铭、刘悦、李继峥、李丹黎、王乔楚同学撰写的《从内涝防治谈城市生态系统建设》(指导教师:陆丽琼)两篇调研报告分别获得二等奖。此项评选活动是北京市教工委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推进和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机制而组织的。全市共有33所高校提交了157篇学生社会实践论文参加评选,我校学生已连续多年在评选中获得奖项。

我校此次推荐参评的调研论文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完成的,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3+1”实践教学模式中“课题研究型”实践活动的最终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开展暑期调研活动,2016年以“关注生态文明,聚焦绿色发展”为主题,四百多名学生组建了近百个社会实践小组参加调研,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完成调研报告82篇。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大,接触了社会,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分析社会实际问题中,提高了能力,锻炼了意志。这次获奖除了学生踊跃参与,也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精心指导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