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6年技防专项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1215日,2016年信息化建设——北京工商大学视频监控系统数字化改造增装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科技创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玉参加了会议。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和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警官组成了验收专家组,对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在听取了建设单位、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汇报后,专家组查看了材料、进行了现场询问、观看了功能演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防升级改造系统依据国家、北京市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完善了原有的技防系统,提升了技防系统数字化水平,符合技防建设要求,达到了设计任务书的目标,同意通过验收。验收小组希望进一步优化组合,做好维保工作,为未来全面数字化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张德玉同志在验收总结中对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的专家和监理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技防系统在平安校园建设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保卫处一定要进一步优化系统、拓展功能、发挥作用,确保校园敏感区域、要害部位实现全方位覆盖;要加强维护保养,确保技防工程具有较高的完好率,提高其贡献率;要进一步深化科技创安工程,继续进行数字化改造,为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本专项实施后,学校在良乡校区师生服务中心、文一楼、文二楼、文三楼和阜成路校区北二街新建的实验楼增装、更换了数字摄像机,增加了相应的后端数字化设备和管理平台,学校技防工程的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系统更加完善,功能得到扩展,为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