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中再获佳绩

   

   

126日,第七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我校计信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摘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于重重、刘翠玲获优秀辅导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中国控制与指挥协会、教育部高教司联合主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七届,有近百所高校的逾千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涉及本、硕、博多层次人才。赛事主要以各种建模仿真工具和汇编语言为平台,对工程技术和科学管理的实际问题进行仿真分析,旨在普及计算机仿真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次比赛中,计信学院积极组织选拔和组建参赛队伍,经过老师的认真指导、培训和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两支参赛队伍设计的高质量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获得一致好评。周兰、魏晓航、刘平的作品《SVR在股灾预测中的应用与研究》获得一等奖,邢瑞芯、朱婷、张亦婷的作品《神奇任意球的足迹建模仿真及技术分析》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佳绩展示了学院、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展示了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