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16年度考核工作

   

12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布置2016年度考核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对学校2016年教职工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对考核的内容、标准、等次、程序、时间安排以及考核结果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2016年】7号文件),张晓堂对今年学校考核文件的修订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教学科研和社会工作量的比例运用、师德一票否决制、工作作风写入考核文件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对学校2016年中层干部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他介绍了考核的原则、内容、等级、步骤、方法、组织领导等内容,并对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班子测评、互评及其中层干部的测评以及校领导测评的范围、组织、考核的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对考核纪律、考核结果以及结果的运用进行了强调。

校长孙宝国对今年教职工考核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谈到,在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首次按照新的标准考核,考核文件是教代会执委会经过慎重讨论并修订的,文件总体要求较之前更合理,考虑得更全面,其中科研与教学的换算比例在“十三五”期间相对稳定。孙校长强调,对考核中出现的新情况要及时研究,涉及的问题要提请相关部门审定并统一标准;各教学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最低教学工作量标准,并鼓励老师参与社会工作服务。孙校长指出,年度考核关系每一位教职工的利益,各单位要按照考核安排的时间节点进行,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考核,实事求是,相关部门对教职工在考核中提出的问题做好解释,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

党委书记谭向勇要求各单位根据安排制定好本单位的教工考核实施细则,依照程序,严格把关,公平公正地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对特殊问题和教职工的意见要统一汇总交人事处。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根据《学校2016年中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了干部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