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结业典礼

   

   

1214日,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学校、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结业典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孙惟佳,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500余名团校学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大会。

今年,我校继续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首先由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实践团、腾冲精准扶贫调研实践团、携手北京工商大学附中实践团以及携手北京工商大学附小实践团作为优秀实践团队代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团队成果展示。今年不仅开展了传统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还组织了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调研实践、社区青年汇新青年学堂实践、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项目。其中,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实践团、腾冲精准扶贫调研实践团还入选今年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百支重点团队。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个人、成果代表的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能够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科学性和系统性思考,将社会实践进一步打造成第二课堂的运营品牌。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作为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学校、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的一堂课,也让新任团学干部对社会实践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至此,今年团干校工作也圆满完成。本期团干校通过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交流讨论、和外出实践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新任团学干部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素质、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共有400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评选出优秀辅导员8人、优秀班长8人、优秀学员42人、优秀班集体5个。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德玉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张德玉副书记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的平台和舞台,学生既要读有字的书,也要读无字的书。团学骨干培训班,为团学干部“为什么担任学生干部”与“怎样担任学生干部”指明了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前,学校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大学生应付出自己的汗水,为实现“369”的目标不断努力。同时,张德玉副书记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希望同学们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在社会实践中走出北京,走向全国,走向海外。第二,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学习是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学生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手段与方法,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迈向更高的台阶。第三,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希望同学们不断创新思维,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创新实践,开拓出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