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2016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项。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提高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及其质量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以树立榜样、明确发展方向。参选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入围,再由数十位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综合审查;并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分类、分层次遴选;同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进行筛选。此次获奖再次肯定了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高水平的编校质量、良好的学术指标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食品学报依托学校食品专业的学科优势,走“专业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办刊之路,办刊水平不断提高、行业影响日益广泛。据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10月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数据,在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中,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核心影响因子排名第10,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第5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提高办刊质量、扩大行业影响力,力争再创佳绩,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