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12日下午,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一行六人访问我校。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谭向勇书记对迈克尔·墨菲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感谢墨菲校长和代表团成员对两校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合作十年来两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师生交流日益频繁,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当前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变化,两校也将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谭书记对考克大学帕特里克·谢伊(Patrick OShea)教授将于明年2月担任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并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孙宝国校长对帕特里克•谢伊教授即将担任考克大学校长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考克大学在我校的国际合作伙伴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孙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相关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通过两校间搭建起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与考克大学在科研合作方面的深入交流,也期待着两校未来的合作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迈克尔·墨菲校长对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是考克大学一直以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关系在十年中不断巩固和加深,双方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和交流,学生和教师交流交往密切,考克大学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工商大学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墨菲校长表示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加深交流。

考克大学帕特里克·谢伊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于20172月正式担任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校长,他非常高兴可以在考克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合作关系上作出更多的努力,期待双方未来可以继续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辟更多的合作形式和种类,同时为了实现两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发展更加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推进在学科建设、师生交流等方面的融合和发展,期待双方合作得到更大发展和提高。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介绍了我校与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的合作历史和交往情况。双方并就今后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谈后,孙宝国校长和迈克尔·墨菲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和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外培计划”合作协议书。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国际处中国事务官艾玛·康诺莉(Emma Connolly)、中国代表陈永华、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中国办公室专员付超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