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处于11月中旬至12月初在全校本科生党员范围内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905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答题。

为提高答题参与率,提升答题效果,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网络答题的形式,利用“北京工商大学智慧校园”平台进行。竞赛题目既包含《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必学内容,也包括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的最新会议精神。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积极参与答题。在所有参与答题的学生党员成绩当中,平均分为84.2分,优秀率23.3%,并有8名同学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47名本科生党员荣获“个人优胜奖”。通过网络知识竞赛,促进并帮助全校学生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推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学生处严格落实“两学一做”推进计划,结合党员先锋工程,已组织各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了“成才表率”标准大讨论、“争做服务先锋,向党旗献礼”主题党日、手抄党章、党员评议、评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