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四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园赛落幕

   

   

   

1210日,由教务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四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园赛的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擎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文科实践中心ERP课程组教师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吸引了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73支队伍共35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训练阶段破产淘汰,最后65支队伍320多人参加了比赛。正式比赛自129日晚上七点开始,至10日下午五点结束,历时12个小时,参赛选手运用战略分析、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等方法,进行了六年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模拟。比赛的过程彰显了学生们整合运用专业知识、积极使用仿真模拟软件,发挥团队协作,周密进行企业资源规划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教学效果。

王擎副处长宣讲了学校支持大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相关政策,鼓励学生们加强实践锻炼,积极进行创新创业训练;宋健副总裁诠释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强调了沙盘模拟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ERP课程组组长田芬老师介绍了课程的开设情况及今年校队在“新道杯”大学生沙盘大赛北京市决赛、全国总决赛取得的骄人战绩;ERP沙盘校队指导教师、大赛的组织者周付老师安代表中心向于悦悦等本次大赛宣传组织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大赛的执行团队辛苦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致敬。最后,颁奖嘉宾分别为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四年来,文科实践中心每年的秋季学期,由中心主任筹集资源、周付安老师指挥、课程组和办公室老师协助,充分发挥学校沙盘爱好者协会这一学生社团的作用,让学生自己来办学科比赛,已经形成了一种学习生态系统和一套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的训练提高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今年10月初以来,由参加过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用友杯”国赛的于浩、于悦悦、程佳宇、何佳纯、吴永红、杨爽、闫光宇、严恩万等同学,进行赛前的校园宣传报名,利用周三下午和周六全天,多次辅导学弟学妹进行赛前训练,最后在正式比赛担任裁判,前后投入了60个小时,最后使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学生们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浓厚兴趣给予文科实践中心课程教师莫大的鼓舞,也是对学校实验教学的极大肯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化工程师证书》、教务处给予的全方位支持,鼓舞着学生们积极投身即将开始的创新创业实践。  

附:学校第四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园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