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2015-2016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彰先进,12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2015-2016学年学生表彰大会,表彰了6类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学生集体、个人和学校十佳班主任。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活动。各学院党政领导、市级获奖学生代表、16级本科生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社会奖学金资助方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开场前的舞台短剧再现了81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讴歌了青年学子抗日救国,为争取民族独立而不畏牺牲的精神。

大会对6类获得市级奖励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今年,学校有73名成绩优异、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380名不畏家庭困难、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908名学生在364项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文体汇演、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3个成绩优异、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学生宿舍获评市级优秀宿舍,8个班风良好、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班级获评市级优秀班集体。

颁奖期间,学校播放了精心制作的6个视频,用声音和画面分别展示了获奖集体与学生个人的风采。他们勤奋学习、参加比赛、积极实践、热心公益、团结奋进的动人画面,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在表彰环节,部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与大家一起发表了他们的获奖感言,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悟。获得市级比赛奖励的学生和他们的指导教师一同上台领奖,发表了获奖感言。

每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都离不开一个无私付出、关爱同学的班主任,是他们引领和陪伴学生成长。活动现场对本学年评选出的学校十佳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既有着力培养学生专业能力、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体贴关爱学生的老班主任,也有懂得运用新媒体与学生交流、贴近学生思想、深受学生爱戴的年轻老师。十佳班主任在接受表彰的同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体会,并接受了同学们献上的鲜花。

作为特邀嘉宾,社会奖学金资助方代表也来到表彰现场,亲手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今年,学校共有18项由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人士、公司和校友组织出资成立的社会奖学金,为表达对社会奖学金捐助者的敬意,学校决定聘任各位捐助者为本科生校外导师,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为与会捐助者颁发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外导师”聘书。

最后,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谭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集体和优秀班主任表达诚挚的祝贺,对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81年前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一二·九”爱国运动对推动民族解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国家的力量,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代代年轻人努力奋斗,青年学子肩负时代使命,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谭书记希望广大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胸怀远大理想,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好学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坚持锻炼身体,为将来承担国家和社会重任奠定基础。他指出,教师是高尚的职业,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感谢所有为学生成长做出努力的老师们,学校将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全体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