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总结大会

  

127日,2016年食品安全校园行暨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总结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我校副校长贾英民、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出席会议。

本届大赛由国务院食安办、全国妇联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开始,历时八个月,走过十座城市,得到了来自全国64个高校社团的热情支持与参与,3000名学生主动加入志愿者宣传大军,约4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现场互动,通过食安总动员与社团影响共覆盖近150万名大学生。

大赛依托“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和“互联网+”三大核心,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同时开展,在高校中掀起了新一轮的校园科普新风暴,激发了大学生群体无限的创作灵感与热情。超过15000名大学生参加创作,覆盖了126所高校,最终提交组委会作品多达2500余份。学生们运用食安知识,创作出风格鲜明、表现多样的微视频和H5作品,形象活泼,诙谐幽默,充满浓浓的创意和丰富的想象力,为食品安全科普提供了全新思路。

我校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的组织与开展,结合自身食品专业优势,为食安科普大赛提供支持。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在我校相继召开了内容研讨会和专家评审会,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学校参会。同时,我校组织学生社团踊跃参与,以社团为纽带,充分动员学生参与宣传和比赛,并在本次大赛中荣获社团贡献奖。

总结大会上,颜江瑛司长和贾英民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并对他们给予了祝贺和肯定。最后参会嘉宾以食安之光点亮全国,共同开启2017食品安全科普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