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UFoST国际认证

  

近日,我校接到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通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通过IUFoS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并颁发了证书。

在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食品学院积极协调和落实认证各项准备工作。201511月底,食品学院召开IUFoST认证启动会,成立了IUFoST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IUFoST工作组。今年2月向IUFoST提交了认证请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真梳理了现有课程、教学和硬件与IUFoST要求的差距,按照IUFoST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的理念,对现有课程和教学进行综合改革。同时在IUFoST工作组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下,认真准备IUFoST认证申请材料,并邀请专家进行了多轮、反复修改,于3月向美国IUFoST递交了申请书。4月组成IUFoST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认证答辩小组,积极筹备评审答辩。

411日,IUFoST评估专家组Aman Wirtakaratkusumah博士,Delia Rodriguez-Amaya博士, Mary Schmidl博士和IUFoST秘书长Judith Meech女士一行访问我校食品学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评估。评估议程完成后,IUFoST专家对食品系的教学、科研设施、人员配备、本科教学的组织和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食品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至此,我校已成为全国第一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时通过IFTIUFoS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的高校,标志着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已达到国际水准。

1970年成立于美国华盛顿的IUFoST是一个非盈利的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全球性组织,下属有欧洲、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四个区域性分会65个国家代表组织。其宗旨是在成员组织的科技界专家之间进行国际合作和交流;支持食品科学在理论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进展以及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的教育和培训。为促进食品科学本科教育良性发展,努力培养卓越的食品专业人才,IUFoST建立了食品专业本科教育标准,目的是协助高等院校进行学科选择,指导本科生培养并对培养效果进行评价,要求建立以学习成果证据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和培养方案评估体系,以及持续改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