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127日,2016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是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要素,抓研究生培养工作;各学院按照评估标准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研究生培养质量文件进行系统的修订,不能低于评估标准和申硕基本条件,简化程序,加强关键点控制,须在本学期放假前完成文件的修订;他强调各学院预评估、申博工作要有时间表,学校将于年底进行检查。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强调了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他要求各学院下功夫、认真研读本次修订的文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应避免在实践工作中出现无章可循的情况;强调对报录比较低的学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他指出,各学院在博士点申报时要充分考虑到学科方向之间的衔接和相互支撑,未来博士申报标准是国家关注的重点,今后要重视这些标准的建设。

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通报了研究生拔尖奖的评选结果,并就《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奖励项目管理办法》的修订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通报了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情况。他提到研究生院将围绕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条件中的要素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对《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导师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研究生学术道德》等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通报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她提到,第四轮学科评估公示和专硕水平评估已经结束,下一步要推进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各学院预评估工作安排要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再实施,希望通过评估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同时,她对2017年研究生报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