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师德建设工作

     

   

127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带队师德督导调研组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师德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李朝鲜、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及师德建设工作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关国珍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高等学校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市高等学校师德建设,全面提升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师德素养,积极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了北京市高等学校师德建设督导调研工作。旨在通过师德建设督导调研,深入了解市属高等学校师德建设情况,推动建立和完善市属高等学校教育、宣传、落实、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增强市属高等学校师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探索新时期市属高等学校师德建设的规律特点,切实加强高校的督导工作,积极推进市属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李朝鲜对督导调研组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直以来对学校师德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督导调研组开展相关工作,希望督导调研组能为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促进学校师德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指出,师德是教师具有公民品德和职业道德的表现。在国家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的背景下,师德建设对我校以德治校、以德治教、以德治学有重要推动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教育,打造“四有”好老师,从而形成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

董竹娟以《全面加强师德建设,着力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题,向督导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校师德建设工作情况。她从建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教育形式、激发教师师德建设自觉性、树立师德模范典型、建立可持续发展师德建设保障体系、健全监督体系、建立激励约束激励体制等七个方面内容展现了我校师德建设工作体系和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她指出,师德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将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调研中,检查组还就学校教师师德状况的评价、如何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如何健全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问题与学校进行了交流。

关国珍表示,学校关于师德建设的汇报全面、具体、细致,学校充分认识到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建设工作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领域的各个方面,积累了师德建设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今后将同学校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路径,解决师德建设中的难点,共同推动市属高校的师德建设工作。

汇报会后,举行了教师代表座谈会,督导调研组同我校师德建设工作相关部门领导、辅导员、中青年骨干教师、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等10名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督导调研组还查阅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对学生进行了调查问卷,了解师德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