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12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学院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力争通过五个一活动使“12.4”法制宣传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在出发,法进校园——开展一次普法进校园活动

 1130日下午,学院青志协走进房山区创唯学校进行以宪法日为主题的普法教学活动,以法律小讲堂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辅之以情景短剧,让孩子们更能轻松愉快的接受原本有些枯燥的法律知识。

 “在你身边——组织一次校内普法活动

121日和2日,学院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副院长俞亮、盛秀金和学院老师也参与其中。学院院精心制作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宣传单,学院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法律咨询。此次宣传日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日的理解,也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

在发声——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

122日上午,学院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共有来自20152016级的100余名法学院学生进行了宣誓,宣誓仪式由我院2016届毕业生现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贺明星领誓。全体同学手拿宪法诵读读本,重温宪法精神。仪式开始,全体面向国旗,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宣誓人列队站立,左手握着宪法朗诵读本,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宪法仪式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履行誓言,忠于宪法,奋发学习,做有信仰的法律人。

共筑天平,在行动 ——联合法院进行宪法日普法活动 

123日,学院联合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走进房山区北潞园社区开展了普法活动,同学们面向大家进行了浅显易懂的宪法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的科普。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们手拿宪法读本,一一为大家讲解。同学们的语言风趣但不失内涵,新颖但不乏意义,使每一个聆听讲解的人都收获颇丰。

微传宪法入我心 ——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了使更多人了解法律知识,学院在法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上以宪法日为主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推送中不仅有着丰富的法律知识,还有妙趣横生的宪法知识问答。学院此次借助网络平台将宪法日以及法律的相关内容进行普及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质,引导广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的宪法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