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启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活动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124日、5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活动周在评戏《母亲》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演出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评剧院近百名演职人员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演出。来自各院的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该剧是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的英雄母亲邓玉芬事迹为蓝本创作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邓玉芬一家不惧牺牲英勇杀敌,最后丈夫和五个儿子都战死沙场的故事。剧中重点描绘母子情、夫妻情、抗日军民的鱼水情,浓墨重彩地塑造了邓玉芬这个壮美的母亲形象,充分歌颂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数字媒体142班的杨亚芮同学表示,“一更里天黑黑,掌起那灯儿望儿归……一曲《望儿归》让人潸然泪下”。据悉,该剧至今已在近20个省市巡演152场,收获了普遍九成以上的上座率,观众满意率达到95%,并赢得业界广泛好评。 

在接下来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活动周中,学校将开展校园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文艺晚会、学生表彰大会等活动,积极营造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良好氛围,将“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传递给每名同学,有效激励广大同学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