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对各单位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125日至126日,学校对各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学校成立了11个检查组,由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分别带队,纪委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以及纪委委员参加,分别对所联系的教学单位和分管的职能部门进行了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立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

本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群众评议的方式,对学校35个部门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评议。检查中,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处室正职分别汇报了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检查组根据《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价记录表》的相关要求,详细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会议纪要、配套制度、影音资料等,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评价,并开展了民主评议。

通过检查发现,学校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规党纪教育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相关单位表示将积极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