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评选2015-2016学年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

125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2015-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评审,并差额票选了本学年“十佳班主任”。

评选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是我校推进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激发全体班主任潜心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性。本学年共有25位班主任获评“优秀班主任”称号。他们既有肩负教学科研重任,依然投身班主任工作的教授、副教授,也有利用业余时间指导班内学生广泛参与各类竞赛屡有斩获的优秀导师,既有深入学生班级与每一位学生谈心谈话,对学生体贴关怀的老班主任,也有懂得运用新媒体贴近学生思想、深受学生爱戴的年轻班主任。正是这些优秀班主任的无私付出推动了学生工作的不断进步。

“十佳班主任”通过学生评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差额票选三层评选产生。十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各有特色,不论在班级工作的投入和创新上,还是在指导班级学生的成长成才上,都是全体班主任学习的典范。

理学院化学系周威老师,将系主任、课任教师、实践导师、班主任的四种角色有机融合,他带领的班级已经率先实现了“369”目标,升学率高达48.2%

食品学院朱秋锋老师,资助班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学生不遗余力,所在班级党员比例达39%,四级通过率100%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龚堰珏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情况,做学生成长的知心良友,所带班级毕业率就业率均为10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晓荣老师,入职13年来持续担任班主任,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实打实心贴心”,早上5点起床赶到良乡参与班级“五早”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并获奖。

经济学院李春兵老师热爱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兵哥”,所带的班级不仅实现“369”目标,升学率达53%,还被评为市级示范班级。

经济学院潘忠老师,倾心将关爱和耐心献给了所带的班级,她从事班主任工作24年,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放在心头,深入学生,言传身教,是担任班主任时间最长的老师。

商学院王峰娟老师,在29年的从教生涯中有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悉心为班级每一个学生做学业规划的指导。

法学院熊英老师,爱院如家,爱生如子,对班主任工作不仅热爱而且投入,为班内同学逐一建立个性化“档案”,对于需要关注的重点对象了如指掌。

外国语学院王雨辰老师,针对外语学生特点开展的“英语悦读会”“学习互助驿站”等活动,活泼新颖,得到了同学的认可和欢迎。

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峤雪老师,被学生称为“高颜值的女神班主任”,针对艺术类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学生活动,所带班级获评北京市优秀基层学生组织。

附:2015-2016学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班主任名单(共计25人,排名不分先后)

理学院:李琴  李鑫 

食品学院:封棣  于洋  张明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熊光洁  聂学俊  辛洪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叶兰 苏维均 许继平 谭励 宋绍义

经济学院:程悦  徐徐  余向华

商学院:张路  张浩  高俊光  王敬武 

法学院:陆丽琼

艺术与传媒学院:吴思淼  许莉  孔宇欣  何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