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2015-2016年度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商学院于124日举办2015-2016学年表彰大会暨“我手携我心,共圆中国梦”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房山区长沟中学团委书记穆美佳,商学院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与大一新生共六百余人参加大会。校合唱团指导老师赵梦弦,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彭兰乔、钱桢颖,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丁璇老师,校舞蹈团团长宋楠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会在澎湃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乐声中拉开帷幕。樊江涛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将“一二·九”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对本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所有同学向获奖的同学学习,争取在未来的生活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大会表彰了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班级建设奖及“商院之星”,王海伟、李艳春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与会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为获奖学生和班级颁奖。今年,学院共有56名同学获奖市级以上奖项,1个班级获得市级以上奖项,9个班级获得校级以上奖项,178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项;管理科学14班、工商152班、注会163班等3个班级荣获学校班级建设三等奖,物流142班、注会153班等2个班级荣获班级建设二等奖,注会143班荣获班级建设一等奖。6个学生党支部获“商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先进集体”;24名学生党员获“商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先进个人”;4名学生获“新生期中考试单科优秀奖”;100名学生个人和团体获得“商院之星”。

表彰大会之后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我手携我心,共圆中国梦”合唱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峥嵘岁月、青春年华、鹏程万里三个篇章。比赛中,201615个新生班级轮番登场,曲目中既有《游击队歌》《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也有《倔强》《青春纪念册》等青春独白,亦有《仰望天空》《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未来憧憬。各班以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动作、精心的编排将商院学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风貌奖、最佳指挥奖等奖项,工商165班获得比赛一等奖,注会161班及注会163班获得二等奖,财务162班、工商166班及物流16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爱国青年为榜样,培养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爱国担当的“一二·九”精神和不畏艰险、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工商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