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中获多项奖励

   

113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现场展示会举行。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选送的公益微视频——《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获评第四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公益视频作品二等奖,法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普法微视频——《谁动了我的照片》荣获微电影作品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是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积极传播法律知识,为营造更好的法治教育氛围而开展的活动。

艺传学院选送的公益广告——《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由视传143班顾子晨、赵蕊同学拍摄制作。25秒的公益广告,以多个事物回放的优美镜头和现实无法逆转的原镜头进行对比,展现出现实不可逆转的严肃性,并以此点题: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艺传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老师李一枚对公益广告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学院为视频制作提供技术和硬件支持。该公益广告的灵感源于微博上倒放的创意视频,使创作者领悟到用现实不能倒放的对比来表现交通事故的不可逆转性。在创意形成后,两位作者在专业老师李一枚的指导下确定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呈现作品。荣获该奖项体现了艺传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培养学生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具备较高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广告策划、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

法学院选送的微电影《谁动了我的照片》由法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崔东阳、马皓伟、高珊、李逍遥、陶军、肖佳男、付迪组成的团队创作的作品。作品讲述了女大学生想去看偶像演唱会、但男朋友手头紧,结果该男生盗用了女朋友舍友的照片卖给影楼做宣传照的故事。作品是同学们根据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大胆创意、结合网络热点,从大学生容易忽视的问题着手,引入肖像权、个人隐私权等相关概念,讲述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极具警示和现实意义。同时,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综合能力,展现了法学院学子踏实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坚定的法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