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开班

   

     

1130日,我校2016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德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孔凡航、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以及组织部、研究生院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129人、2016级研究生新生党员245人、研究生党支部委员192人,以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10人,共计500多人。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院许欣主持。

熊慧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报告并介绍了培训安排。她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所有的积极分子自觉遵守党校纪律,在学习中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包括科研实践、生活实践、社会工作实践等,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支部委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使之成为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2016级理学院邴雪代表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全面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2015级商学院张俊代表党支委发言,他表示在学习方面决心做到加强党性,提高修养,潜心学业,刻苦专研;在工作方面做到坚持原则,规范程序,顾全大局,服务为本。

开班仪式结束后,空军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为学员们做开班首场报告《空天安全与空天威胁》。王教授主要围绕空天安全概念、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维护空天安全重要举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指出在当今世界格局和国际形势下,空天安全与空天威胁是我国面临的重要安全事务,对国家影响重大。强化空天安全意识,加快提升空天战略能力,坚决维护好国家的空天利益是国家领导人对空天安全提出的系统全面的要求。王教授在精彩报告中流露出对国家的责任感、对军人神圣职责的使命感、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员,赢来阵阵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学员们与王教授积极互动,针对时下热点的国家安全形势问题向王教授提问,王教授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洋溢着浓厚的爱国爱党气氛。学员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加深了对空天安全的了解和对空天威胁的认识,扩大了大家看待国际冲突形势的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未来使命感。   

本次党校培训分为学习篇、讨论篇及交流篇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设计了16学时、新生党员6学时、党支委培训24学时的内容。培训将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建设新形势》、《两学一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当代中国实践》三场系列讲座。邀请我校纪委监察处长郑喜姣为学员们做题为《党员廉洁教育》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做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讲座。党校培训还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长征精神”主题漫画制作比赛、模拟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此外,还将为新生党员开展新、老党员交流活动,为研究生党支委开展研究生党员发展事务培训、解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条例》和《准则》、“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的讨论活动和校外参观实践活动等。希望通过丰富的党校教育形式,使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