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校开展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1129日,学校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班及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到国家大剧院观看了由广东省政协举办的专场纪念音乐会“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

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同学们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仿佛身临其境,现场学习和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音乐会全部作品为原创,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和著名撰稿人田地担纲音乐和台本主创。整台作品由“序曲”、“故乡与海”、“辛亥风云”、“共和曙光”、“颂歌”等乐章构成,截取孙中山先生诞生、上书李鸿章、广州起义、武昌起义、国事遗嘱等最有影响力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以音乐、歌曲、讲述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

演出极富感染力,激昂的音乐就像重鼓般敲击着听者的心灵,同学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所鼓舞,为孙中山先生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及一切革命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