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审核评估数据汇总协调推进会

    

1128日,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审核评估数据汇总协调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填报人及审阅人,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工作及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的教学运行和教学秩序、教风和学风、课程教学规范、教师教学方法和技能培训、师生座谈会等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报告,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就本次学生期中考试数学和英语的成绩结果进行抽样调查和数据分析。在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教学基本状态的数据采集工作,全院动员,分工明确。各教学单位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检查活动,形式多元,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教务处副处长王擎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同时,她布置了下学期排课选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等有关工作,并就本次审核评估数据采集汇总过程中的指标内涵解释、数据完整、数据审核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对下一步学校继续完善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教务处处长左敏就本次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背景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本次审核评估是在国家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国家高等教育的“双一流”建设将主要依托审核评估国家数据平台,通过常态化教学质量数据监测进行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国际评估、多维排名,从而形成建立高校教学质量的预警机制,通过审核评估进行高校的分类指导、分类服务和分类拨款。他就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第一,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总结,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第二,各学院要做审核评估数据汇总后的查阅校验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审核数据报送工作。第三,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分析本次期中考试学生成绩,对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要提前进行学业预警提醒和相关学业关怀。此外,他还就本次北京市专业试点评估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强调相关学院要密切关注专业评估评选结果,总结经验,为北京市全面开展专业评估和我校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