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与传统文化与艺术爱好者协会举行成立仪式

  

1125日,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传统文化与艺术爱好者协会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新成立的两个社团成员代表30人参加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为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孙英杰及传统文化与艺术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刘梦君颁发聘书,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谢校长回忆并讲述了当年自己读研期间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特别是分享了当年自己组织学术交流协会和创办学术刊物的经验,并对社团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研会能够加强特色社团建设,提供更多、更广的锻炼和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

姚志良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对社团的建立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对社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熊慧对《研究生社团管理办法》做了简要介绍,介绍了学校从管理和经费上给予特色社团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学术社团的支持,希望社团在规范化、特色性、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强建设,不断扩大社团影响力。

会上,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孙英杰、传统文化与艺术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刘梦君还分别对社团组织成员、部门设置和活动计划进行了汇报。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主要致力于研究生的学业与发展,包括研究生学业调研、研究生学术期刊以及社团活动三个方面,传统文化与艺术爱好者协会致力于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传统文化在研究生中的传承与发扬。